我之梦

分类:情感2 | 标签: 作者:情谊  
2021-09-28 19:08 阅读(?)评论(0)

      

(梦记)

    一早天还没亮,就有人在楼下呼叫,开会了,好象是各站段安全工作会,楼下好多都是各单位抓安全工作的人和影子。于是我爬起来,不知抓了什么东西,边下楼还吃东西。到了楼下,好象是走进了花园里,坐下来好舒服的,一会听到吕学清在叫我,说是,你乘坐罗勇开的车到会议地点。于是我拿起自己的电台,跟着小罗去了,他走的特快,我在后面怎么也走不动,也跟不上。我就大声叫他,小罗我在机务段大门口等你。好象他是听非听见,没招,我还是拼命的向前走,就是腿没劲,用手扶着墙,扣着墙缝艰难的前行,结果,好不容易走到了等车的地方,小罗说,他的车被运维部的要去处理障碍去了,来了也没法坐,你看这地方好多人在等着,人群中有刘星、熊斌、许海都是坐车的。正说着,听到有个人在我耳朵边说了声,周总做我的车吧,回头一看。是我原来在泸州一起工作的铁通老总:陈熔。我就上了他的小车,一路上他开的好快,车技不错,路旁的小树在这飚车下,都在向后倒下,我坐在驾驶室里,只看车外风景,没注意他的开车动作,不知不觉的就快到目的地了,我对他说,陈总,我来开一下好吗,于是他把车停在了路的右边。我俩下了车,他去方便了,一会我见车到处冒烟,在仔细一看,怎么是皮卡车了呀,不是那骄车了,我就打开车前盖看,不是汽油燃,而是有三个小桶,泥清在冒烟。他说没事,上路。我说好的,就上了。上了车,我才发现那儿不对劲,怎么换档的,排档器在左边。我眼睛睁的老大,突然听到咚一声,车也不动了,一下醒了。(原来同寑室同志起夜回来关重了门将我搞醒了)。这就是住集体宿舍的好处,做的梦也怪。

 

这晚我睡的还算早的,好象没过多久,我就做了个梦,一天我和方银在一个偏远而荒凉不知地名的汽车站等车,忽然后面传来三个女人说话的声音,回头一看是母女三人在找什么东西,找着找着小女儿不见了,于是那位母亲绕过一个坡道 ,走到山下的一个崖壁旁,看到一个铁钎门,自己的小女儿被反锁在里面,衣不择体,身上到处是血,这女人看到后在外大叫。也不知道她在叫噉什么。这时,大的一个在崖壁上看到离她妈不远处有两个纹身可怕的男人向她母亲靠拢。于是,她用手当着喇叭对着她妈大噉,你后。。。。。。,还没叫出声音,就被在她身后的四个男人中最小的一个,用力推到崖下面去了,我一直在听掉下崖后想听到的那一“咚”的声音,但怎么也听不见,看到那推这大女儿的那小子用手指着下面对他们人说,他说什么我也没法听到,于是我顺着这小子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一个女人在坡下扑着,满身是伤,好多人围着看,尸体都臭了,好多苍蝇乱飞,就是没声音,去抓也抓不着,再看那远处,那两个纹身的人正在拉折那位母亲的衣服,这妇女一个劲的乱蹬,看的人多,没一人站出来,仨仨、两两的个说各的,这时我们等的车也来了,我大声音叫方银打手机报110,一会警车到了,看到警察做他们的事。我们也上车了,可是一上车做下还是好好的,过了一会,怎么车箱里这么臭呀,回头一看,车里到处是腐败的猪肉和尸体等,好臭哟,我捂鼻子,最后气憋不住了,一下醒了。(原来本宿舍小王睡前没关门。半夜有人喝多了就在我靠寑室边的卫生间里有吐、有拉的 ),卫生间门也没关,臭味一阵一阵被风带进寑室,那还不臭死臭醒才怪。

 

一天我正在一所学校参观学员武艺比赛,突然来了一辆车。来车二话没说,拉我上车就走。上车后我看到警卫处的几个同志和车站小肖在后面坐着。没有一个人说话,车开到一处,叫我们拿上日常警卫器械,我带上了64手枪还有把匕手及防爆自卫武器,来到了一处海滨住地,好家伙,这房里尽和电视里看到过的差不多,应有尽有,就这儿呀,要我们保护谁?大家进去后就看见一个外国佬在那儿拿着麦克风正有信的隨着屏幕唱着K拉OK呢,不就是一个普通商人吗,看了一会,我们把这地方交给了一个处理来的小伙,另外的都到海边去了,走呀走呀。来到了一个小山坡,正看到铁通的施工队,架设和接续电缆线,没啥事,我就回去了,天下着雨,我家住在一楼最边的一个房,一看,邻居们都在后面打扫卫生,我二话没说,提起水桶,装上水就往阴沟里冲,我说这次打扫干清了,要保持好,我就走了,不知怎么的,来到了二楼,看到家里的床怎么有一半在阳台上,淋着雨,我大噉拖进来。这到好,没把床叫人拉进来,怎么自己反而来到了一个空地,边上上走,边听见边上有一人指着我说,就是他,那帮人他认识的,叫他说给多少,来到中央就看见有好多人在围着说,干的啥活,就是不给钱。还是你们老总认识的呢,就是这样接的呀,这么多头还没焊好,还来这么多人在打架呀。就上来两个人拉我,要叫我说明,给还是不给,把我手拉酸了,脚好拉掉了一只鞋,我叫他们别拉了,就是没人听见。于是我拿出贯彻匕手,向上举,没人理我,我一看手上是把小小铅笔刀,就用就小刀边看边走,找不到原因,大刀变成这小的刀,一不小心就来到了一条小河边。要小便,正解着,一只脚掉到了不水沟里,好冰凉的,我被这脚冷痛醒了,哈!~!原来我的一只脚从被子里掉到了床沿边上吊着,冻醒了,梦也做不了了,尿也胀了,(睡前喝水多了点)起来上厕所方便。

 

也不知道在那里,好象在珠江边草地上,好象在外滩,又好象在八大岭的草地边上,靠在一棵大树席地而坐。手握着手机。半睁眼的看着放在地上的笔记本电脑屏,上面是一些看不清楚的表格,天空上晒下一点点阳光,脚打的直直的,好安怡的。突然公司老总走到我面前说。你做作业呀。还想到那儿去。我正要回答。而他去追一条大黄狗去了,我大声噉他,好象只有我一个人能听见,这人一点不理会我,哈,这是在耍我,他不是明知顾问吗?走吧,起来不知向什么方向去,来到了饭馆,见到好多老同学、老同事都在,都在唱歌,我老婆拉我说,你什么时候上重庆开会。我说下午或晚上的火车下去,老婆说那些人也去吗?我说不清楚,说着话时。就看到范处在向我们几人发放64手枪,说她们在唱歌,你们在搞好安全工作,具体由我负责。闹的闹,说的说,唱的唱======。我对老婆说,我们处好多人都走了,他们说干这工作没意识,老婆说,你就别乱想了,有饭吃就不错了,不要和他们比,我说这我知道,啥事我都能干、好,并能适应。她拉着我就去,我拿着手里的枪,看了看,好轻的,原来是木头的,我上前拉着一位原老领导的衣领说你怎么也学着骗人呀。我好失望哟,指他的鼻子大叫,你===。结果招老婆一拉过去,倒着睡了。

 

这晚我不到是怎么的,还好睡的有些早,在睡前我们讨论了一位部门辞职的员工(应该是白领了吧)议论的话题多一点的就是铁通今后如何发展方面的一些事情。所以今晚我梦的事是这样的,我坐在一辆东风卡车的司机旁,一路看到各地都在改革,不知乍的,车上都是老电务段的通信工,有个叫肖队的,打个光膀子,站在车箱头大噉。兄弟们你们看,我们架的铜线好高哟。再看地下到处是没有接好的电缆线。部分线头尾端接有不少数的皮包机和各式各样的电话机。就是没有人使用,而在边上好多人都在用铁路电台在通话。看着看着,我手中也拿了台机车电台,怎么会在屏室里测试指标,再通话怎么也不行,各项数据都是好的,就是对放不说话,急的我===。这是有人说走到处面看看去,不知啥时倏来到了北京站,我看到了我们省公司领导,还有车务系统的人,我叫了好多通信工站好队,点着名。我还没汇报,局、处长就对我说,今天你们都是车务系统的职工了,叫我去发车,我看到那些人都是清一色的铁路制服,哦,好多铁通的营业员也穿着漂亮的衣服,我说首长就不行,我穿着这大棉衣拿旗指挥不合适,这时,我们老总叫我,你去上机车就不当这小站长了,开车多好,我就上了机车。怎么车一直不动。车头里好热的,我一下被热醒了,原来,同宿舍的小伙子回来较晚,开着空调查资料呢

 

我好象在公司开着会,梦里的背景是新都基地,会上在坐的全是公司的中层领导,总经理在讲话,不知乍得,怎么又到了公安会议室开会了,见到的全是各所所长、指导员。会上我们老总叫我带队一行5人,按排去宝鸡方向。坐的汽车,一会怎么又坐在火车上了,在过一个立交桥时,我们的车不动了,我睡在车顶上,面上又是铁路。我在车顶和上桥之间,上面正通过一列列车,我睡的好舒服,一会我们的列车通过一座铁路大桥时,看到桥下是一片湖面。好象是昆明西山湖,开着开着,我看到远处近200多人有男人有女人在那湖里戏水,各种风光无限==========。一会我看见水面的远方有个小男孩在下沉,可能是我在读初中时,在河里拉上一个小孩有关吧。哈!我于是不知那儿来的一根缆绳,一关在山上,一头在远处的湖那端。我双手一握。就向下滑,那动作就象是坐46路车。人多时,双手拉着吊手一样的感觉,哇!一直往下滑去,在滑的过程中。我看到水下全是水草在摇动,水清而透底,看到那水草摇动的好可怕的,滑着滑着,怎么我的脚泡在一个温泉里了,可能和我洗过温泉有联系吧。哈!我的双脚好舒服哟。睡的好香,我一下醒了,原来床上的电热器没关呀。那当然了,在这冻天的夜晚,有这东西那是不冷的。

 

这晚没啥好梦,不能写的,全是打打杀杀的,好可怕的,是我们抓坏人打斗场面。到处是血。最终是我们战胜了到处要钱要物和偷东西,抢人,杀人的坏分子,这可能是我吃了晚饭,看的法制在线和那时到过=======看守所等地和节目有关。。。

  最后修改于 2021-09-28 19:0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